close

回家後,每天早晚餵兩次藥。每次都要兩個人餵,一個抓手腳,一個塞膠囊。

我突然想到《蘭陵王》,雪舞為踏雪針灸的場景;就想或許可以試試為小貓艾灸。

所以從9/12看診當天開始,為小貓艾灸脊髓那條線(用艾條懸灸)。

我盡量跟西藥隔開2小時,每次艾灸7~10分鐘。

 

牠剛開始很害怕,但每次艾灸到最後,牠會全身放鬆。不過,一超過10分鐘,牠就想跑了,我也不勉強,放手讓牠走。

3天之內,我們發現牠的後腿越來越有力,活動力也變好,食慾明顯變好。但脊髓凹陷仍然嚴重。

 

3天後,9/15帶牠複診,醫生發現牠恢復得很好,又開了5天的藥。

但9/16,我們發現牠脊髓凹陷的地方,腫了一個大包,越來越大,剛開始壓它,小貓沒有閃躲,但後來再壓,牠就會躲。

於是9/17又帶牠去看病。醫生幫牠抽了約7cc的淡黃膿液出來,再加了3天的抗生素。

9/18晚上,我去幫牠艾灸。照例,要先假裝跟其他貓咪玩耍,等牠消除戒心,不再躲我。在偽裝的過程中,我發現牠依然是,其他小貓一碰牠,牠就哭。但是,等我幫牠艾灸完,密切觀察牠的時段中,居然看到牠開始跟其他小貓玩耍,互撲,翻滾,完全就像一隻正常的小貓。

好感動,眼淚差點掉下來。心裡充滿對 神的感謝,對小貓堅強對抗傷痛的感謝,以及感謝房東太太不怕被咬,勇敢餵牠膠囊。

不過,這個時候,牠的脊髓仍然明顯凹陷,但後腿變得有力氣多了。

9/19帶牠四診,因為腰部的脊髓又出現膿包,醫生幫牠抽了大約5cc的膿液出來,但這次的膿液,帶血。醫生說這表示,牠的發炎情況已經減緩很多。因為小虎(小貓名)在抽膿液時,痛到受不了,所以醫生沒有抽乾淨,只好依靠抗生素和自癒力來消化剩下的膿液。

9/20我看到牠已經能爬樹,但只能爬到一半,就是了。

這幾天看牠,已經看不太出來脊髓有凹陷,而且完全能跟牠的兄弟追趕跑跳碰。牠就這樣恢復健康了,好奇妙。

 

太奇妙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