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接受艾灸治療的是一隻2個月的小貓。

牠是房東的貓咪生的小貓,都養在開放式的庭院裡,對別的貓咪沒有防備心。麻煩,就這麼發生了。

我每天固定2次放風我的兩隻貓,牠們都在四歲以上,對房東家的貓咪來說,都算大貓,體型也大多了。

我已經盡量把我的貓往後院趕,不讓牠們跑到前院,但牠們趁我不在,就往前院溜。又有強烈的地盤意識,所以很會撲小貓。

 

意外發生之前,房東太太看到棒子頭在追小貓,已經出聲制止,棒子頭也有收斂。但房東太太才一轉身,棒子頭就咬住小貓的腰椎部份,小貓慘叫,房東太太立刻趕走棒子頭,但小貓已經受傷。房東太太查看傷勢,發現只流了一點血,但小貓一碰就痛,就哭,後來就都躲起來。

 

房東太太以為傷勢不大,我聽了以後,也不以為意,想說應該是小傷。

 

結果,9/11傍晚,我第一次看到受傷後的小虎(小貓名),牠下半身的脊髓往下凹陷,後腿無力,幾乎是用前腳拖著下半身往前走。天啊,怎麼那麼嚴重,那不等於癱瘓了嗎?

當天晚上,我做了禱告,請求天父幫助我救治小虎的傷勢。

9/12一大早,我跟房東太太問清楚事發當時的狀況,以及小虎受傷後的活動情形和食慾。小虎受傷後的第一個星期,只是不想動,也不讓同胞兄弟碰牠,吃得很少。牠是在第二個星期,才出現下半身脊髓凹陷的情況。

然後我就帶小虎去看病。

醫生一聽,受傷已經2個星期了,再看牠的脊髓凹陷的情形,說沒轍了。我們拖太久才帶小貓去看病,來不及了。

我請求她開藥,想說至少別再讓病情惡化,不要讓後腿肌肉繼續萎縮。

醫生就開了3天的膠囊給牠。醫生說神經性的藥,都很臭,罐頭的香味無法掩蓋住,必須塞藥。

 

我有些沮喪,看到小貓即將殘廢,真的很愧疚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